郝郗✨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《如果雪月城某天突然传出谣言说永安王萧楚河已死》一发完

大概是明德帝即将写下龙封卷轴前期,拥护萧羽和萧崇的人开始宣扬永安王萧楚河早就死了,甚至越传越离谱,直到变成永安王穷到吃不起饭,饿死了


有私设有OOC见谅


彩蛋可以直接🍬解锁,也可等待三五月后会放开啦~
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
“萧瑟——!呜呜呜……”雷无桀在萧瑟打开门的一瞬间扑了上来,哭得可伤心了。


萧瑟嫌弃的不动声色避开雷无桀脸上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低头看了一眼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小夯货,然后又抬头看向了走在后面的唐莲。


“大师兄。”萧瑟忍不住问道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唐莲的情绪看上去也不太高,这很反常啊。


萧瑟眉头一皱,忍不住道:“雪月城没了?司空长风死了?你们这副样子干嘛?”


雷无桀这才放开了萧瑟:“萧瑟,我刚拿到的青龙令牌没了啊,你出去看看吧,全城都在传永安王早死了,我这个青龙使还有什么用啊……”


萧瑟脑子出现一瞬间的空白。


关于一觉睡觉就听说自己已经社会性死亡这件小事,要怎么破?


“其实早在四年前,永安王殿下离开天启遭遇截杀后音信全无,从那时候起,我们就该想到了……”唐莲掏出他的玄武令牌,眉宇间一片悲哀,“走吧,雷无桀,陪我去喝点儿酒。”


雷无桀点点头,满脸都写着“祭奠我逝去的永安王”。


萧瑟颤抖的手微微抬起,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:“你,你们……”


然而两人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,根本没搭理萧瑟嗯,萧瑟只好跟着两人去了雪月城最大的酒楼,一去就点了十坛!


萧瑟一进门就听到到处都是在讨论永安王早死透了的声音,听得他背后一凉。


虽然他四年没现身了,但也不至于咒他死了吧!


“你们到底在哪里听说的谣言,其实,永安王也可能没死啊……”萧瑟揉着自己额头,“当今圣上即将在大典上写下龙封卷轴,有些势力造谣穿越也有可能啊。”


萧瑟不用想,都能猜到是萧羽一派搞的鬼。


然而雷无桀摇了摇头:“这么多人都在说,错不了了啊!”


周围的人也都纷纷附和。


“就是,永安王那么傲气的人,活着的话怎么可能四年来从未现身。”


“是啊,可惜喽……”


“天妒英才啊,他指定是死透了。”


萧瑟不住的伸手揉着额头,越听越气越听越气,他忍不住瞪了一眼那些人,一转头却看懂窗边有人摆了一坛子酒甚至点上了三支香。


雷无桀见状上前借了三支过来,也装模作样的就要点上。


“永安王殿下,安息吧。”雷无桀一边点香,嘴里一边振振有词,“我知道你死的很惨,死的很冤,我没有保护好你也不是我的错,你不要来找我……”


萧瑟拍案而起,一巴掌折了雷无桀手里的香,他忍不住了!


“我说萧楚河没死,你们一个个的这是在干嘛!”


然而周围一片唏嘘。


“又一个不愿意相信永安王殿下已逝儿疯了的。”有人如是感叹道。


“……”萧瑟感觉心头窝火,但却无处发泄。


“就是,你一个客栈老板,又没见过永安王,怎么敢说他没死的。”有人摇了摇头,劝道,“别骗自己了,把自己逼疯了怎么办。”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2k+彩蛋是萧瑟反驳永安王没死,被群起而攻之的后续,永安王本人力理据争却到底寡不敌众,关键时候却被五大监瑾威找上雪月城,暴露了身份……

评论(47)

热度(415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